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屯昌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0 11:55 【字体: 小   中   大

27日下午,屯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解读我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并答记者提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誉腾,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县发改委主任李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张议文主持。

在发布会上,梁誉腾对屯昌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梁誉腾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全文文风朴实,概况起来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总结成绩客观真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三是确定目标理性务实;四是安排工作突出重点、切实可行。

梁誉腾表示,2021年屯昌将全力发展经济,优先改善民生。关于发展经济,屯昌将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落实好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制度,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实体经济。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把住“产业项目进入,产业项目带动”的工作原则,抓住“建链,补链,强链”三个要点,聚焦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矿产资源开发、南药研发、旅游康体等四个产业集群,从具体项目抓起,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培育屯昌经济增长点。

关于改善民生,屯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保持财政民生支出比重在80%以上,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例如,今年屯昌将推进屯昌县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店建设;筹建屯昌县“菜篮子”公司,加大政府平价肉菜投放力度,抓好保供稳价等等。

随后,参会的媒体记者围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屯昌优势打造产业链发展、“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梁誉腾、李梅、李恺针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的切实利益。请问,在过去的一年里,屯昌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县内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和稳定价格呢?

县委副书记 县政府县长 梁誉腾:“菜篮子”的工作要做好“菜篮子”的保供稳价,比如说在方法论上把控的时候,要做到五个方面,既要发挥市场机制“无形之手”的作用,又要发挥政府管理“有形之手”的作用。第二既要提高生产能力,又要提高流通能力。第三既要解决“吃得上”的问题,又要解决“吃得好”的问题。第四既要治标,又要治本。第五既要主动进取、尽力而为,又要尊重客观、量力而行。这个方法论上,我们一定要牢牢地在执行层面上把控好这五对关系。

南国都市报 记者:屯昌有哪些资源优势?如何利用屯昌优势打造产业链发展?

县委常委 县政府副县长 李梅:那么近几年,我们屯昌紧扣“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和南药养生观光旅游区、重点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南药和健康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定位,我们聚焦生态绿色发展、特色产业集聚,全力以赴加快招商引资,南药制药项目、黑猪种苗基地、黑猪肉联厂等一批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产业链长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也为我们全县经济实力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人民日报电子数字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新华网海南频道等11家新闻媒体,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旅文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