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屯昌县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11:11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返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开学时间

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报名注册时间:2022年9月7日至9日;

教材分发时间:2022年9月9日前把教材分发到学生手中;

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校上课时间:2022年9月13日。


师生员工返屯返校要求


师生返屯要求:

1.根据我县开学工作要求,结合我县最新疫情防控规定,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2022年9月1日回校报到;学生9月6日前返屯,开学7天前在屯昌县域内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屯昌县域。因疫情管控不能按时返屯的师生员工需提前向学校报告。

2.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屯,待完成属地疫情防控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方可返屯。

3.非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师生,须持72小时3次核酸阴性证明返屯,返屯后做好个人防护,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4.无疫情市县师生返屯持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返屯。

注:以上师生返屯要求,以我县最新发布的省内外来(返)屯昌人员须知防控措施执行。


师生返校要求:

1.开学前3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待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后,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出具治愈证明方可返校。

2.师生返屯后,按照7天补齐居家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3天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初定9月15日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方案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后实施。

4.师生健康码出现异常的待转为绿码后方可返校。(学生无健康码以家长绑定的健康码为依据)


其他要求:

1.曾担任志愿者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员工,按属地要求完成相关管控措施后返校。

2.师生员工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经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治愈出院,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皮疹、腹泻等临床表现,需要第一时间离校到定点医院治疗。

3.师生员工为密接、次密接的,须按县指挥部的要求进行管控,待符合解除管控条件后方可返校。

4.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进入校园时应落实扫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和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后入校。

5.实施动态监测,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返校前7天的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并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管控和服务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其他说明


1.目前在屯昌县外的师生员工,返回屯昌时严格执行最新发布的《屯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屯昌人员查验工作的通告》要求。

2.各校要对未能如期返校的师生员工做好人文关怀和线上辅导,帮助学生完成课程内容。

3.师生返屯遇到困难问题时,教师向学校汇报,学生向班主任汇报,学校及时汇总,确保解决返屯难问题。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热线或屯昌县教育局电话0898-67815124咨询。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