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政协提案

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政协屯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18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9 15:01 【字体: 小   中   大

吴淑锦委员:

您在政协屯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紧缺问题的建议(总18号政治04号)收悉,县政府办公室交由我委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做了有关办理措施和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举措及落实情况

我委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2005〕6号)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文件,开展了屯昌县2020年公开招聘“镇属村用”及急缺基层卫生专业人才和屯昌县2021年“镇属村用”及急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两次招聘,并积极参与县人社局组织的2022年上半年屯昌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其中屯昌县2020年公开招聘“镇属村用”及急缺基层卫生专业人才的45名工作人员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和政审环节,并2021年5月6日上岗报到。屯昌县2021年“镇属村用”及急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目前已完成38名考生政审考察工作并通过党组会和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会且已发布拟录用公示,目前公示期满,已向县政府请示聘用该38名考生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待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2022年上半年屯昌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目前已经报名结束,报考人数159人,审核通过人数118人,已于5月21日举行笔试工作。2022年6月27日,2017级订单定向医学生5名毕业生报到并分配到各相关单位。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紧缺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引进中存在医护人员报考我县意愿不足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待遇、生活便利度、教育水平等方面综合比较省内其他市县较为不足。  

2.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存在长期留不住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省内其他市县甚至省外地区的引进人才政策不断强化,加之卫生专业人才稀缺,医护人员久留意愿不足。

(二)建议

1.单靠卫健系统力量难以解决客观存在的各项问题,恳请县委县政府统筹县内资源与争取省里资源倾斜,牵头财政部门解决工作人员待遇不高的问题,牵头住建部门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住房保障问题,牵头教育部门解决教育质量问题,牵头发改委营造好商业氛围,以此提升我县对人才的吸引力。

2.对照其他富有竞争力地区的人才政策,加强我县已有人才政策倾斜力度,加大财政投入,让医护人员能在屯昌有所居、有所养、有所乐,更愿意久留屯昌。

三、下一步计划

(一)继续做好屯昌县2021年“镇属村用”及急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的后续工作,积极推进招聘进度,让人员尽快到岗,配合县人社局做好2022年上半年屯昌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为基层医疗机构积极招聘医护人员。

(二)持续做好已招聘到位的人员激励政策,落实好省卫健委省委人才发展局省财政厅 省人社厅《关于全面推广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相关举措的通知》,以更好的留住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

                            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29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仁杰

联系电话:1838981786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