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征集调查

屯昌县新兴镇加乐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0 14:57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屯昌县新兴镇加乐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2-2030)的环境影响评价应征求公众意见,兹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项目简介】

  根据《屯昌县新兴镇加乐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2-2030),总体规划情况如下: 规划区域范围和面积:加乐潭水库位于屯昌县北部,新建设的中线高速公路从水库西面经过,从高速公路入口到加乐潭水库不足2公里。本次总体规划的规划控制范围是规划区横跨屯昌县和澄迈县。东起白古村,南到崩岭南侧,西接中线高速公路红岗立交口,北至牛牯岭北侧。本次规划范围20.08平方公里,其中屯昌县境内18.23平方公里,澄迈县境内1.85平方公里。

  规划定位: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以海南省为目标市场,以健康慢生活为主旨,发展集“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山水型生态旅游度假区。

  规划布局:

  1.加乐潭公园:以水为主旋律,以岸线观光、水上娱乐、滨湖休闲为主题,打造极具休闲韵味的滨水公园。

  2.养生度假区:突出田、园主题,结合本地的南药、沉香等优势资源,构筑老年人的健康养生家园。

  3.山地公园:以山为主题,集植物观赏、登山揽胜、休闲娱乐、野外运动为一体的生态山地公园。

  4.休闲度假区:崇尚健康、慢生活人群的休闲家园。

  5.生态农庄体验区:以乡村旅游、特色餐饮、体验式种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区。

  6.溪水密林游乐区:以溪水、密林为依托,打造集野外拓展训练、野外露营、水上游乐为一体的主题游乐区。

  规划建设用地规模:至2030年规划期末,规划区总建设用地面积675.44公顷。其中,屯昌县境内建设用地面积620.31公顷,澄迈县境内建设用地面积55.13公顷。

  旅游区总人口规模:至2030年规划期末,规划区总人口约3.50万人。其中度假居住人口约2.50万人,过夜游客约0.40万人,服务人口约0.27万人,原住民人口约0.33万人。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业主单位委托环评单位开展环评工作,发布环评公告,环评单位调研、监测,对规划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和评价,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期间进行公众意见调查,环境影响报告书由业主单位报请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组织专家评审,评审意见及公众参与意见一起提交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审批通过后即颁布实施,公众可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通过适当方式发表意见。

  工作内容:⑴资源、环境对规划的支撑条件;⑵规划实施的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民俗文化的影响程度;⑶规划实施后可能付出的环境代价;⑷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以及适宜的防范与应急措施;⑸减轻环境的措施等。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及时间】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任何一种方式将意见或建议反映给业主单位或环评单位。

  【业主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屯昌县人民政府联系人:蔡女士 联系电话:0898-67815186【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广州环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系人:王先生联系方式:电话0898-65391504,传真0898-65391504,信件: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路84号,邮编:510180【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5年7月10日起至2015年7月20日止。

  

 

 

                                                                                 屯昌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7月1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