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人大建议

屯教〔2022〕112号 关于屯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4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8 【字体: 小   中   大

乌坡镇代表团:

    您们在县十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县中小学校聘用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及医务室医生”的建议(第48号),县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中小学校共有14名专职医务室医生、6名专职心理辅导教师,但与我县中小学校对专业心理辅导教师和医务室医生的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为了缩小差距,我县已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纳入教师年度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各中小学校教师参加培训,加快心理辅导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共有104名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2020年共100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配备专业心理辅导教师方面

1.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继续开展中小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争取尽快完成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2名心理辅导教师的目标。

2.2022年,我局根据各中小学校对专业心理辅导教师的实际需求,拟招聘24名专业心理辅导教师,由县人社局具体组织实施招聘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网上报和资格审核工作,下一步将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

3.根据我县教育系统实际,向县政府请示同意临聘中小学校专职心理辅导教师。

(二)配备医务室医生方面

1.我局协调县卫健委协助培训各中小学校教师取得相关证书后,做为学校兼职卫生保健人员

2.根据我县教育系统实际,向县政府请示同意临聘中小学校医务室医生

3.我局积极协调中小学校属地卫生部门,派遣医生到学校做为兼职医务室医生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

屯昌县教育局  

2022615

抄送:县人大办,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教育局谢晗

联系电话:6781911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