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人大建议

屯教〔2021〕123号 屯昌县教育局关于屯昌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26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2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机关代表(团):

    您们在县十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全面提升我县公民外语水平行动”的建议(第26号),县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1.屯昌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屯昌县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屯府办函〔2019〕273号),统筹指导全县开展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并县政府印发屯昌县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联席会议制度

2.从2020年秋季开始开展英语教学改革试验试点。教育局确定向阳中心小学、屯昌小学、屯昌实验小学作为开展英语教学改革实验的试点。从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的一年级开始实施英语教学实验,然后逐步推开至下一届一、二年级。同一学校中同一年级学生必须全员参加,小学三年级起的英语学科教学执行现行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以片区为单位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深化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

3.教育局确定屯昌中学、向阳中心小学、屯昌实验小学、华中师大—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作为第一批外语标识标牌试点学校,由县外事办牵头组织第三方进行规范建设,已基本完成外语标识标牌的建设,现进入自查自纠和完善环节,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树立屯昌良好的对外形象,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4.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行外语水平培训。为了保障培训效果,教育局发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购买培训外语教材《英语300句》(普及版)或《英语900句》(公共服务行业版)人手一册,以便开展下一步培训工作。

5.全县中小学继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学外语”活动,由在校学生对家长英语学习进行帮扶指导,以课堂学习带动家庭学习,吸引广大家长热情参与,掀起了一股学英语的热潮。

屯昌县教育局        

2021年6月23日       

抄送: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屯昌县教育局黎阳

    联系电话:1397630469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