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数据  ->  统计分析

前三季度屯昌县主要畜禽生产形势良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10:00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屯昌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畜牧业发展稳中有进,生猪存出栏数均大幅增长

一、生猪存出栏数同比大幅增长,出栏价格下滑明显。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生猪保产稳供工作举措下,屯昌县生猪产能持续爆发,前三季度的生猪存出栏数同比明显增加,生猪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据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屯昌县前三季度生猪出栏105348头,同比增长39.3%;生猪期末存栏162308头,同比增长69%,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7030头,同比增长102.3%。从数据看,前三季度生猪存出栏数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这充分体现了屯昌县的生猪产业发展取得有效进展。三季度生猪出栏平均价格为21.4元/公斤,同比下降48.9%,据了解,价格下滑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猪周期”因素的影响。

二、牛羊出栏数同比下滑,养殖规模受限。

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屯昌县活牛存栏为18039头,与去年同比下降14.6%,前三季度活牛出栏4882头,同比下降22.5%。三季度末活羊存栏22625头,同比下降31.4%,前三季度出栏21792头,同比下降17.2%。牛羊发展势头缓慢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去年生猪价格较高时,部分养殖户开始加大生猪养殖力度,减少牛羊养殖规模;二是屯昌牛羊养殖多以中小散户为主,养殖规模受限,牛羊养殖发展势头缓慢。

三、家禽存出栏双双下滑。

今年前三季度主要家禽出栏313万只,同比下降10.6%,其中活鸡出栏182万只,同比下降9.5%,主要家禽及活鸡出栏数均呈现下滑态势。三季度末主要家禽存栏117.0万只,同比下降6.6%。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一方面,受市场猪肉供给增加、价格下降影响,禽肉市场需求相应减少,出栏量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家禽养殖受饲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养殖成本大幅提高,部分养殖户选择暂停养殖或缩减规模,存栏量出现下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