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公示公告

屯昌县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典型事例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17:57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根据全国、省教育整顿办部署安排,屯昌县教育整顿办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现将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屯昌县人民法院法官杨某在承办一宗执行案件时,违反“三个规定”,私下会见案件当事人,存在与案件当事人不当交往问题。2021年5月,经屯昌县人民法院党组讨论决定,对法官杨某进行谈话提醒,责令杨某在全院干警大会上进行检讨。

案例二:屯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某某在办理一宗案件时,未及时依法督促屯昌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开展有效侦查,存在对案件办理监督不力问题。2021年6月,经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王某某作出通报批评处理,责令王某某向公安机关发送《立案监督案件催办函》。

案例三:屯昌县公安局民警陈某波在执法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存在收受礼金、徇私枉法行为。2020年12月,屯昌县纪委、监委分别对其作出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已进入审判程序。

案例四:屯昌县司法局南坤司法所工作人员王某未及时领取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法律文书和督促社区矫正对象到南坤司法所报到,造成社区矫正对象脱管5日。经屯昌县司法局决定,对王某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王某督促社区矫正对象到南坤镇司法所报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