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学习沈晓明书记 在屯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15:18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6日下午,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沈晓明书记在屯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沈晓明书记来屯昌调研,为屯昌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会诊,对屯昌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屯昌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屯昌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政策落实、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等工作发力,把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转化成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引导扶持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上岗。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的扶持,通过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创业,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优抚目录清单》,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对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助困、助学、助医等帮扶救助工作。加快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和发放工作。常态化做好走访慰问、宣传表彰、关心关爱等工作,切实帮助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解决当前实际困难。

    三是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持续开展“矛盾问题化解攻坚年”活动,进一步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主动做好政务公开,完善公开方式,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和退役军人“帮办代办”制度,解决退役军人办事多次跑、多头跑的问题,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全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