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屯昌县深入调研基层优秀退役军人培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9 11:15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基层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中共屯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优秀退役军人培养工作的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步骤和具体要求,力争实现退役军人在村(社区)“两委”干部中占比提升10个百分点,有效地将退役军人从军事人才资源转化为服务基层发展的优秀基层干部,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为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参与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月底,屯昌县成立了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及相关人员组成的5个工作小组,持续深入全县124个村(社区)对退役军人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主要通过实地调查摸底,召开集体座谈会,政策解读,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 还通过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县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屯昌县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动员令》,广泛宣传,进一步调动了全县退役军人参与和支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调研,梳理了基层优秀退役军人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下一步,我县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作用的意见》,继续加大发动优秀退役军人参与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力度,确保甄选一批政治坚定、热爱农村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人选,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储备优秀人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