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普督导组到屯昌县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15:43 【字体: 小   中   大

省人普督导组到屯昌县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屯昌县统计局    2020年11月12日

为了能够更好、更快、更扎实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结合我县目前短表登记工作整体落后的形势,2020年11月11日,海南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周诗铜(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省人普办主任)一行4人到我县督促和指导七人普正式登记工作。


   此次督导行程分为上午和下午进行,上午先后去到了屯城镇的东风、新南、海中居委会,下午在副县长左菲的陪同下先后去到了南吕镇的五星村、里佳村,枫木镇的南吕社区居委会。分别听取了镇级指导员和村级普查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PAD小程序查看进度、与普查员进行交谈的方式,对目前小区进度慢的现状进行讨论,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在督导过程中,周诗铜主任还对普查员们加油打气,叮嘱他们在开展入户登记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肯定他们的辛劳付出,激励他们鼓足干劲,确保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

同时对存在的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方式不够灵活、工作效率低以及人口基数大、任务重的乡镇进度缓慢等问题,结合其他市县优秀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找到高效率的登记工作方式,根据普查户是否在家的情况,灵活地利用白天与晚上的时间,更快的提高短表登记工作进度;二是要充分运用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人口数据,补齐漏登的人口数量;三是要加大乡镇人口普查机动人员数量以及灵活调配已完成短表登记任务的普查员到任务重、进度慢的普查小区进行增援;四是人口数量多、短表登记任务重的乡镇要提高登记速度,从而提升屯昌县整体登记进度。

此次督导工作为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增加了动力,也为接下来能够保质保量保速地完成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