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庆、中秋我依然坚守岗位 ——记录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双节”期间的日常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0 10:19 【字体: 小   中   大

一眨眼的功夫,原本觉得漫长到看不到头的8天的假期已过完,或许很多人和小编一样还停留在假期的美梦中,继续回味着睡到自然醒,起床有饭吃,手机、电脑玩到不离手的感觉不愿收心工作。但是有这样一批人,节日期间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只为市民朋友们能度过一个干净、文明、和谐、安全的假期,他们就是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

图片1.png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

为确保国庆假期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25人次,配合县治超办、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巡查打击超载超限等各类违法运输行为,同时以甘肃事故为警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伤害。

图片2.png

旅游文化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国庆、中秋假期全县旅游和文化市场市场秩序,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和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双节”期间,旅游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对我县旅游和文化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景区进行全面检查,围绕网吧、娱乐场所是否证照齐全、上网人员是否实名登记、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情况;出版物零售企业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是否销售盗版音像制品和出版物以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等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次,检查景区16家次,酒店24家次,网吧32家次,娱乐场所24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安全责任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11.png

    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行政执法大队

节日期间,部分居民抱着侥幸心理,组织施工,偷建抢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对辖区内重要区域的监管力度,强化动态跟踪,开展错时执法,及时查处和制止,有效遏制了节假日的抢建势头。

图片6.png

图片5.png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为维护节日期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坚守在岗位一线,多措并举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开展“双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活动,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治、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长假过后,为巩固节日期间城市环境秩序维护成果,尽快恢复节后正常市容环境面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迅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占道堆物等“城市十乱”问题,对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户外促销商家进行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店主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占用人行道路,维护好城市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

仅节后第一天,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出动67人次,劝导出店经营77家,清理破损广告横幅11条,乱停乱放电车现场处罚16辆,暂扣12辆,暂扣水果10箱,暂扣椅子5张,为屯昌县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出了良好的节后生活和工作环境。

图片12.png

图片9.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