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吴开成到屯昌县南坤镇调研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08:08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积极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精神,2020年6月10日上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吴开成带队到屯昌县南坤镇、中坤农场调研小城镇规划和土地开发利用新模式工作。屯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蔡峰辉、南坤镇党委书记王刚、镇长洪雄和农垦中坤公司董事长符气恒等陪同调研。

1.jpg

南坤镇地处屯昌县西部,西南与琼中县接壤,西北与澄迈县隔南渡江相望,距离屯昌县城约24公里,是全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镇。中坤农场场部位于南坤镇镇区,是典型的“垦地”结合的集镇。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屯昌段)就位于南坤镇。

2.jpg

吴开成副厅长一行首先在南坤镇政府与镇主要领导和农垦中坤公司董事长符气恒等进行座谈,听取镇政府和农垦对镇区垦区土地规划和开发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深入到加榄村农户家,了解农民对集镇建设的需求和到集镇置地居住经商的意愿,并到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点进行现场调研。

3.jpg

吴开成副厅长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突出改革创新。从我省“三块地”改革提出的“探索小城镇建设发展用地新模式”,到这次《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都要求我省在小城镇用地开发新模式方面要大胆闯、勇于改革创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离不开镇域的繁荣发展,省资规厅将加强指导和支持,希望屯昌县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垦地合作,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农村“三块地”改革和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促进镇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连接城乡发展,找到一条推进农民就地城镇化发展新路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