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到屯昌调研指导困难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08:24 【字体: 小   中   大

  6月8日上午,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安同志,理事殷志春莅临屯昌县指导困难退役军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左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德林等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基金会照片.jpg


  会上,张安同志就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调研目的、基金会的职能作用、基金会工作推进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基金会是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接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德林就我县工作基本情况作了汇报。这次对全县退役军人调查摸底,主要针对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协助开展困难退役军人调查摸底的通知》里的五种情形进行,屯昌县现有130名退役军人家庭确实有困难,需要帮扶,希望省基金会给予支持。去年我县也对困难退役军人做了初步调查,已落实帮扶了46个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目前已建立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为逐步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刘家瑜还就特困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张安同志充分肯定了屯昌县困难退役军人调查摸底工作。并强调成立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开创了海南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模式、新渠道、新平台。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是做好关爱退役军人事业的必要补充和有力抓手,关爱退役军人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认清做好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


基金会照片1.jpg


  县政府左菲副县长对我县困难退役军人调查摸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同时,感谢调研组对我县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实际也是为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屯昌县一定要配合海南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做好困难退役调查摸底工作,把困难退役军人工作要做细做实,建立屯昌县困难退役军人台账,资源共享。


基金会照片2.jpg


  最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一解答。还建议屯昌县可以在省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名义下成立一个工作部,同时动员爱心人士、企业和慈善机构等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上来,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