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屯昌县市场监管工作周报(6月1日-5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8 17:23 【字体: 小   中   大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统一思想,汇聚发展合力,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市场秩序。

——食品安全常抓不懈。一是召开学校及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督查部署,联合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五部门开展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检查食堂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二是召开屯昌县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会议,指导金水口市场开展食品安全规划化建设工作;三是落实监督抽检,开展国抽省抽工作,涵盖餐椅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共抽检5批次;四是加强食品生产行业管理。约谈10家粽子生产企业、22家花生油生产小作坊,并开展黄曲霉素检测培训。

——把好药化安全关。开展化妆品省抽工作,共抽检1批次  

——特种设备安全狠抓不放。一是开展高温时节压力容器专项检查,对城南、城北、大同三个加气站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二是开展电梯日常监督检查,检查电梯7台,下达预警通知书3份。

——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是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药品零售单位15,发现不合格口罩40个、体温计3支,已全部下架处理。二是开展文具、玩具市场质量安全检查,下架无中文标识修正带9盒、泳镜11副。

——强化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工作。一是配合省计量测试所对县城7家眼镜店医疗器械验光仪等26台及屯昌大道加油站新增加气枪进行检定;二是对中石化屯昌县大道、城西、枫木加油站加油机进行周期检定,共检定加油枪24把。

——强化广告监管。组织开展中小学周边无影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74家,未发现有发布烟草广告和变相发布烟草广告的违法行为。

  ——消费维权质效提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15、12345热线电话,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日-5日受理投诉举报5宗,办结2宗。

   ——继续推进落实商事登记改革。一是实行“海南e登记”申请全业务办理,61日至5日,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0户、本期增长155.81%,新增企业25户,本期增长400%;二是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自2019年12月1日起,对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梳理出县级的改革事项清单共有80项。从2018年11月10日全面实行“证照分离”改革以来,截至65日,我县各类市场主体新增7225户,本期同比增长69.68%;三是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截至目前,滚动年报企业年报公示年报率企业年报率49.34%。不实行滚动年报企业年报率69.3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