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稳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8 10:56 【字体: 小   中   大

2020年4月1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全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全面正式推行,明确了“依法推进、统一划转、精简高效、加强监管”的基本原则,提出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的前提是做好事项和人员划转工作,基础是加强制度建设,关键是落实监管机制,核心是做好优化服务,要依托海南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还要注重加强乡镇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导。

2020年5月8日-9日,海南省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在万宁市举行,全省20个市县、开发区政府分管领导、编办主任、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局长(主任)参加了会议,我县政府副县长左菲带队参加。推进会上,万宁市、陵水县、海口市龙华区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宏亮和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中心主任、省审改办主任郑锋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决定;三是参照万宁、陵水编制划转行政许可事项,于5月底之前报省审改办;四是制定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三定规定,核定编制,划转人员,抓好人员培训;五是要不断完善业务支撑、监管协调、风险防范等制度建设,解决促改革防风险、审批监管失效等问题六是要统筹做好改革工作,形成合力,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

我县目前改革进展情况:一是结合市县试点经验以及我县实际情况,拟定了《屯昌县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施方案》报县委,于5月7日以县两办的名义印发;二是参照试点市县的经验,结合我县实际,研究编制我县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目录,共涉及16个单位,大项203项,小项315;三是与各相关单位沟通汇总拟移交审批系统专网目录;四是拟定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定”规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六定”方案;五联系有资质造价咨询中介公司,编制硬软件经费预算;六是正在调整办公场所,腾出转隶人员办公空间;六是已联系多家律师事务所进行报价对比,拟定聘请法律顾问;七是已刻制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拟定方案的同时,主动与县委编办协调,拟定机构编制,认真梳理我县拟定划转事项报县委、县政府。目前,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