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莅临我县就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08:49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由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军一行三人的调研组莅临我县就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


1.jpg


       1224下午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局会议室召开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吴军一行、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各自领域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做法、亮点、难点及问题进行一一汇报并围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建言献策。


2.jpg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我县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士兵就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要尽快理顺屯昌县军休活动中心、屯昌县光荣院的资产权属问题并规范管理;二是要加强基层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退役士兵的档案管理,建立电子档案,逐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四是要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签约优抚医院,建立县、镇、村三级荣誉室,创立双拥模范县(点);五是要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规范管理及升级改造;六是要落实好教育、医疗等退役军人政策的服务工作。

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一定要按照“建一个阵地就是树一面旗帜”的思路,从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硬件设施、机制建设等方面,突出党的引领,强化军的特色,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服务保障职能,积极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服务的平台,把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家园。

对调研组我县有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建议省出台退役军人医疗、住房、生活方面的实施细则,为基层解决退役军人“三难”问题提供可操作性支撑;二是建议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三是建议省、国家层面退役军人机构与人事部门沟通,联合出台有关政策解决转业士官的身份问题,实现同工同酬,给转业士官有一个发展的空间。部分学历高、有专业特长的可以转为干部,以激励退役士兵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去。

  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后第一个五年规划,科学编制规划,意义深远。此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对我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思路的调研,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工作开了个好头,为顺应今后五年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