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带队到屯昌县南坤镇吕狗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5:19 【字体: 小   中   大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定点扶贫推进会精神,9月3日,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带领办公室、人事处相关人员到屯昌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坤镇吕狗村委会,与省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吕狗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南坤镇委洪雄副书记关于产业扶贫发展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倾听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紧接着,省局人事处杜金成处长传达了全省定点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最后,唐海川副局长根据大家的汇报和全省定点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越到后面越难,无论是村两委班子还是局领导班子都要把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思想上不能松懈,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要把推进会议精神在党组会上传达,要求要更高,全力推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不能被问责。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紧盯“四看四比四提升”要点,围绕十七项内容,突出重点,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间表抓好落实。省局要出实施方案,村委会要有具体的计划措施,村委会的计划措施要报镇政府和县统计局把关后再报省统计局,需要省局支持的要详细列出来。当前要紧盯产业扶持和人居环境整治这两个重点、难点。抓好产业扶持,重点是要抓好家禽养殖向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做细致工作,不搞一刀切,要征求农户意愿,因地制宜,要按程序走,动作要快。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规划,整村统筹,做好预算,首先整治脏、乱、差,抓好一村一公厕的建设,后再绿化美化。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村委会要加强与镇委镇政府、县统计局的沟通,转告王刚书记多多支持,曾令军局长也要多多关心省局的点,村委会要发挥主导作用,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特别是钉子户、重点户的思想工作要做细致,统筹、协调要靠书记,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劲往一处使,共同发力。省局将尽快落实好无花果的种植,努力搞成一个种植示范点,进而向农户推广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同时,要巩固加强橡胶、槟榔的管理,保住传统产业。

调研完吕狗村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南坤镇坡寮村,与省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的生活工作环境和坡寮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既体察了民情,又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省局下一步以问题导向,制定科学有效的具体帮扶措施,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和贯彻落实好全省定点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