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屯昌青年干部齐聚一堂,看看他们说了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0 15:38 【字体: 小   中   大

2月8日,一场旨在贯彻落实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查摆能力短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座谈会在屯昌召开,来自该县各条战线的4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交流。

“眼下,农民都是‘自家的地自家耕’,能用的土地资源碎片化。我们不站出来协调解决土地问题,产业怎么发展得起来?”座谈伊始,该县南吕镇党委书记曾显云率先打开“话匣子”,摆出发展之困,“我认为,大家要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集中力量创新发展模式,充分整合土地资源,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向标准化、现代化迈进。”

曾显云的发言,得到屯城镇政府副镇长任伟杰的认同。“产业发展要想成功,一定要提高组织化程度。”顺势接过话茬的他,提出关于屯昌产业发展定位的两点意见:布局生态循环农业和生态休闲旅游业,“产业发展不能简单地效仿其他市县的做法,我们要加强学习,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让产业在有特色的基础上形成规模,打造品牌。”

产业发展思路有,真正落地却不容易。“事实上,各单位、各乡镇都怕发展产业,怕做不好被问责。”这一现状让该县西昌镇人大主席王俊平很是感慨,“作为在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成为最富有开拓性的群体,拿出承担责任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

“眼下,我正忙着为西昌引进咖啡产业,创立屯昌人自己的咖啡品牌。”王俊平说,自己将带领西昌镇南熙村村民打造“南熙咖啡”产业链,力争在2年内将该村打造成4椰级乡村旅游点。

不止于产业发展,作风建设、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等同样成为当天座谈会的高频词。会上,青年干部们摆问题直言不讳、究原因入木三分、提对策中肯管用。大伙边听边记,不时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屯昌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把研讨成果转化为一项项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进一步探寻解放思想、破除藩篱的有效途径,鼓励广大青年干部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真正做到“解放思想争创新,敢于担当比作为”。(海南日报屯城2月8日电)

责任编辑:方诗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