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屯昌全面推广使用农房报建“零跑腿”系统 明年起不再发放纸质证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14:58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4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记者从屯昌县相关部门获悉,屯昌县近日开展全县农房报建“零跑动”系统培训班,将在全县推广使用农房报建“零跑腿”系统,明年起,原则上将不再发放纸质证照。

据了解,今年6月16日,由海南农民建房审批管理平台在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颁发的海南省第一张《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是海南省首宗农民建房审批“零跑腿”事项,标志着海南省农民建房审批“零跑腿”试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屯昌县近期开展全县农房报建“零跑动”系统培训,旨在让与会人员更加熟练地应用“零跑动”系统为农户进行网上报建,简化报建流程,确保屯昌县如期完成在2022年1月1日响应“全省农房报建全面实行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证照”的要求。

据介绍,开展农民建房审批“零跑腿”,按照“一次申请、村镇代办、后台办结、自动生成”的原则,简化完善农村建房审批流程,为下一步解决屯昌县农民建房审批“杂”、“难”、“慢”等问题,实现审批工作的信息化与公开化指明了路径,提高了农村报建的透明度和便利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