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400多亩农田缺水致荒引屯昌高度重视 现场办公全力解决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2 17:45 【字体: 小   中   大

“修建的新大坝能否比以前更加利民?”7月14日,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在屯昌县南坤镇曙光村水车村民小组残缺的漫水桥边上,对该县水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7月14日,《海南日报》海报监督栏目刊发《稻田“渴”了一年多》,对屯昌县南坤镇曙光村水车村民小组的旧坝在修建新桥过程中损毁,导致水车村400多亩水田缺水灌溉,成片荒废一事进行报道。报道引起屯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田志强和屯昌县纪委监委、县交通局、县水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该问题。

从前,这座漫水桥同时也是滚水坝,桥坝一体,承担着农业生产灌溉和便利群众出行的双重功能。“考虑到在原基础上维修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因此最终选择了新建水坝的方案。”屯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水务事务中心主任王康锋介绍,“目前,第三方设计单位已到场勘查测量,预计1个月左右完成前期工作,9月份动工。受雨季汛期影响,新建大坝预计明年2月完工。”

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方案汇报后,田志强提出,新建水坝不仅要合理取道、注重安全性,方案设计还要考虑能否增加农田灌溉面积的潜力,做到改造一个设施,发挥超乎一个设施的作用。

“这是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个堵点,背后暴露了政府部门工作中的不少问题。一是考虑问题不全面,相关部门为建新桥拆旧坝,存在一定的程序违法;二是没有以群众利益为第一需求,留下的‘半拉子’工程未能及时解决。”田志强表示,建新桥本身是为民办实事,却伤害了群众的利益和感情,全县领导干部必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现场会议结束后,屯昌县政府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要求在工作作风上破“推”破“懒”破“虚”,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让便民工程真正便民。要求县水务事务中心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统筹兼顾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同时立即采取电泵抽水等应急措施,临时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接下来,屯昌县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专项活动,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将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群众不满意的、关心的问题等,作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一项具体的工作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