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屯昌开设两个夜市:丰富群众夜生活 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09:00 【字体: 小   中   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5月25日傍晚,位于屯昌县屯城镇文体广场旁的屯昌文化夜市里,当地居民王鹏和妻子在长沙老豆腐摊位前停下,开始挑选小吃。

“文化夜市是今年新开的,我们特意过来逛逛,听音乐品美食小吃,享受夜生活。”已在屯城住了十几年的王鹏说,屯昌一直缺少上档次的夜市,之前只有一条美食街,市民逛街休闲的选择少,如今新开的文化夜市和明珠广场夜市(位于屯城镇)成为他夜间消费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屯昌县委、县政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多项举措鼓励居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在不影响市容市貌的前提下,先后开设文化夜市、明珠广场夜市,设置统一整洁的外摆摊位150个,引进企业打造美丽夜景,同时加强对摊位、环境卫生、食材等的监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夜间消费需求,同时促进群众就业创业。

当晚,海南日报记者走进屯昌文化夜市看到,枫木腌粉、长沙老豆腐、陵水酸粉、小串烧烤等美食小吃让来到这里的食客大饱口福,夜市十分热闹。

正在品尝美食的屯昌居民林忠明点赞道:“政府充分考虑群众消费需求,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夜市,让我们的夜生活更加便利。”

屯昌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开设夜市,既能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又可让城市繁华起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给城市带来人气。

据了解,在开设夜市的同时,屯昌还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要求,引导脱贫人口到夜市创业就业。

在“深海章鱼脚”摊位前,摊主林大姐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忙着为客人制作美食,“我是脱贫村民,得知政府要开设夜市,我就报名过来做点小生意。”林大姐说,她的摊位人气很旺,每个月能卖出约2000份小吃,“靠自己的双手赚钱,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屯昌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建档立卡脱贫户入驻夜市经营摊位可享受免一年租金的优惠政策,平均下来,每户可节省1000元左右的经营成本。目前,文化夜市、明珠广场夜市共吸纳12户脱贫户创业,有效促进了脱贫人口增收致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