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2020冬交会屯昌功夫鸡、落根鸡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4 10:58 【字体: 小   中   大

提起屯昌县新兴镇,熟悉的人很容易想到坡陈村的五行桩功夫,《海南五行桩》荣获2014“全国首届武术运动大会”特色拳种拳术展示一等奖,如今在新兴镇,除了五行桩的真功夫外,还有新兴功夫鸡。

12月18日,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舌尖上的屯昌·鸡系列—2020冬交会屯昌功夫鸡、落根鸡推介会”顺利举行,本次推介会向各界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屯昌鸡(功夫鸡、落根鸡),塑造屯昌鸡的市场品牌形象及屯昌鸡的特色推广。

当天上午,一场五行桩表演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以绿色为主题的拱门下,排列着几个展位,展位上排列着以屯昌鸡为主题的菜肴,姜爆鸡、咖啡焖鸡、西柠炸鸡脯、捞叶功夫鸡……食客们望着桌上的菜品,垂涎欲滴,精美的菜肴吸引着不断过往的嘉宾与美食家驻足品尝、拍照。

据了解,吃鸡不仅是海南民众的传统和生活习惯,更是一种情结与文化。因为“鸡”与“吉”谐音,吃鸡也是吃吉利、讨吉利的意思;海南人春节选的红冠子、红羽毛的大阉鸡,代表着红红火火过大年。

“本地土鸡的成长周期较为缓慢,像功夫鸡(海南阉鸡)林地散养的闯鸡,喂养周期一般在280天左右,确保鸡肉品质。”屯昌县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徐德宝介绍称。推介会现场,还设置屯昌鸡介绍展示,还原屯昌当地特色美食现场并以美食品鉴的形式让现场的嘉宾深入了解屯昌鸡餐饮文化。

此次推介会上,屯昌的乡土美食走向城市。从优质鸡种、养殖环境、养殖方式、鸡文化等几个方面展示了屯昌功夫鸡等品种的成长,从孵蛋-小鸡-成鸡养殖全过程,以屯昌“乡土鸡”的特色养殖环境、特别的养殖方式、悠久的餐饮文化历史等多角度打造。

此外,推介会上,主办方还安排了屯昌功夫鸡、落根鸡的品尝环节。营造身处屯昌、吃在屯昌的现场氛围,让外地人现场感受到屯昌美食的魅力、吸引力。

作为此次推介会的特色,网络直播活动从观鸡色(外观)、掂鸡标准(重量)、品鸡(烹饪)等展示如何吃屯昌鸡。在宣传屯昌美食文化的同时,拉动屯昌的经济消费,助力屯昌农产品品牌的发展。(屯昌县农业农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