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屯昌

屯昌更丰村巾帼扶贫带头人黎凤钻研种桑养蚕技术 双手“织”出脱贫新“丝”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08:51 【字体: 小   中   大

“论种桑养蚕,她是我们这里最厉害的,原来是自己做,现在还带领其他村民致富。”在屯昌县西昌镇更丰村,村民们口中的巾帼致富带头人黎凤,靠自身的创业激情,一门心思钻研如何做好种桑养蚕,通过自己的双手“编织”出脱贫新“丝”路。

走进更丰村委会三畔村,村道两旁满是连绵起伏的桑树地,虽是早已入秋却依旧充满生机绿意盎然,不远处便是排列整齐的蓝色的蚕房,别有一番“靓丽”风景。沿着干净整洁栽着黄花的小路,穿过一个岔路口,黎凤新建的小楼赫然出现在眼前。

面对当前生活的变化,蚕桑产业的发展,黎凤十分感慨,原先她因为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缺乏一技之长,只能在家带两个小孩,但是随着小孩的长大,经济压力也越来越重。这时更丰村在省政协的倡导下,打算学习相邻市县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经验方法,平整130多亩的田地贯通水渠,试点种桑养蚕。黎凤觉得这是一个好法子,便成了首批“摸着石头过河”的养蚕户。

“过去,我在家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种一些槟榔、橡胶,所以政府号召说邻近市县都养蚕,我们就同村里干部一起去那边参观学习,看到人家的收入也不错,回家我就加入村里的养蚕互助合作社。”黎凤说。

上一批的蚕前两天出茧得了收成,黎凤赶忙收拾好蚕房,今天又进了一批蚕宝宝,她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时不时察看这批蚕宝宝活动情况。谈起种桑养蚕,黎凤已是颇有心得。

为了保障蚕宝宝的伙食,黎凤种植了5亩桑树地,她坚持每天采摘新鲜桑叶,一天喂食4次,由于精心呵护,黎凤的蚕从长势良好。养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收益高,而黎凤的养蚕技术也日益提高,更坚定了她发展种桑养蚕的信心。

“去年我养了15批,赚了一万多元左右,今年养这批是第14批,现在已经赚了9500元,今年养到第18批就结束,我有信心继续养下去,明年还会带村里人继续扩大项目。”黎凤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