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屯昌迅速传达学习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屯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08:33 【字体: 小   中   大

5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屯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凌云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沈晓明书记在屯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找准定位,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英杰,县政协主席张议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及其他部分县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沈晓明书记到我县调研指导、把脉开方,对屯昌干部干事创业求发展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屯昌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给予了精准把脉会诊,对屯昌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屯昌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动力。沈晓明书记在屯昌的调研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完全符合屯昌实际,让我们全力加快发展,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明确了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奋发向前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添了开创新局的勇气和力量。

就学习宣传贯彻沈晓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凌云代表县委常委会提出七方面要求。

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全县上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悉心感悟省委关于屯昌奋斗目标、发展方向、未来定位的战略考量,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掀起加快发展,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的热潮。

二要瞄准四大主导产业的细分产业,培育壮大南药、沉香、黑猪、金椰子、苦瓜、油画等“六大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以中医健康为主的旅游业,积极探索快速融入海口经济圈内的产业链分工合作,加快构建具有屯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要立足屯昌位居海南中部的交通优势和屯昌生态资源丰富、产业要素综合成本低、产业承载空间大、省级储备地面积大等比较优势,强化与海口的联动发展,全产业链承接经济圈内其他城市产业溢出和产业转移,把屯昌建设成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枢纽站”,下功夫做好融入海口经济圈的文章。

四要继续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全力打赢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把屯昌“山可近,水可亲”的金字招牌守牢守好,让绿色成为屯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努力把屯昌打造成为海口经济圈的“生态后花园”。

五要聚焦聚力解决好城乡居民收入、家门口的优质教育、看病难等问题,精准对接海口用工需求,大力发展打工经济;继续深化集团化办医办学,积极引入省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快推进红旗中学、大同中学改扩建,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有效疏解城区教育和医疗资源的压力,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富裕。

六要坚持把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置顶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能力提升建设年与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引领发展的“新引擎”。

七要一体贯通抓落实,把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省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英杰以及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主席张议文,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县政府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市政中心、县水务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