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屯昌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全民纠错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15:00 【字体: 小   中   大

广大群众:

推动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英文译写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仅是屯昌对外交流环境建设的“门面招牌”,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屯昌积极参与和融入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工程,有助于提升屯昌对外开放服务水平和国际形象。

近年来,我县各行业、各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对标国家、省以及行业标准,全力推动公共场所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近期,我县根据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在文体公园、县人民医院、屯昌中学、县城交通主要干道等重点场所推进公共场所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力求为外籍人士在屯昌旅游、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提升屯昌对外服务的水平。对标海南自贸港需求,目前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译写不规范、不准确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亟需规范和整改。

整体纠错虽非一朝一夕之功,但点滴之举可汇聚江河之力。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欢迎大家争做“啄木鸟”纠错标兵,举起手机,留意身边的一个字母、一处拼写、一条标语、一个路牌,给身边的外语标识标牌进行“体检”,为屯昌的语言景观“捉虫”,助力提升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服务功能。

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随手拍一拍,动手纠纠错,完善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为海南自贸港擦亮“国际面孔”!纠错反馈方式:将相片发送至屯昌县外事办公室邮箱:tcxwb8302@126.com




屯昌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