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检察院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2 17:46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1019日下午,我县检察院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通报前一阶段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部署安排。

联席会议以“多部门联动,扎扎实实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开展问题分析,共商解决对策。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宣传片,加深了解“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县检察院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中开展的工作情况。通报了该院在学校走访、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中发现的问题,并传达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联动平台的决定》的文件精神。

随后,参会代表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各抒己见。

县关工委主任 王仕锦:未成年人发生了性侵犯,这个关系到教育的问题,教育问题大家发言的很多讲的很好,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我看最重要最主要的还是家庭教育。

县司法局副局长 官宏君:在这几年实践当中,我感觉我们要做的这项工作,特别是在保护未成年人这块,我们还要下工夫,第一个是各个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做到信息畅通。第二是整合资源,要提高效果。

县妇联副主席 周艳:自护教育的短视频,因为这个东西是很直观的,每个人手机都可以看到,可以在学校里面课外或课堂上轮番播放这种自护教育的视频。

他们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县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持续不断的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一是县检察院将向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加强“控辍保学”的监督管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对接;二是联合县妇建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联动平台,共同推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三是联合团县委、关工委、县妇联等单位探讨开展家长课堂、亲职教育;四是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文局等相关单位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及酒店违规留宿未成年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联合县法院、公安局加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

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旅文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县各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应邀请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