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7 【字体: 小   中   大

917日下午,我县召开《屯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总结我县“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

县委书记田志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梅出席并讲话。相关人员汇报了《纲要》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所需材料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县资规局、农业局、住建局等各单位负责人结合《纲要》逐一发言,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及拟纳入《纲要》的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意见。
  会议要求,《纲要》的编制除了要做好与“十三五”规划的链接的同时,还要和国家“十四五”规划总体大方面结合,理念和发展方式必须清晰明了,具备可实操性、可确定性。要用新的理念来带动改革思路,驱动创新。要达到目标要求和问题导向相向而行。要做到补短板、找突破、追目标。在当前自贸港建设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背景下,以打通内循环,联通区域经济的方式,将屯昌的交通地理优势辐射到其它产业。会议强调,《纲要》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规划,需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在编制上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各类经济指标如工业产值水平、就业和税收等要结合实际详细研究制定。二是产业结构需进行系统性介绍和结合,并仔细研究规划部署。三是交通规划建设要有完整的、具体的、可预见的概念。四是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生态设施基础建设需具有清晰规划。五是人居环境整治要结合财力,分批次、分阶段来进行整治。六是旅游体系的建设要结合各相关部门的详细规划,相关配套要在《纲要》内具体提出。七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巩固要在《纲要》内详细提出。八是要将《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思想贯穿整个《纲要》。九是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会议还要求,编制机构人员要深入进行研究,结合屯昌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通用性清单,提出相对性意见。县委县政府要提供必要的相关材料全力配合完善《纲要》,编制出管用的,有屯昌特色的“十四五规划”。县政府办、县委办、县资规局、县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