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选举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07:51 【字体: 小   中   大

917日上午,我县选举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生态环境保护及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省台胞联谊会专职会长、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符之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等我县选举的省六届人大代表一行10余人,先后深入屯昌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兴业太阳能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和乌坡镇金椰子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省县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屯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9亿元,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发电约8000万千瓦时,94日已正式点火运营,将实现我县及周边地区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从根本解决垃圾围城和污染问题。代表们实地考察了该厂厂房、综合楼,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该厂垃圾焚烧系统、汽轮发电系统、炉渣处理系统、飞灰稳定系统等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认为该项目项目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资源化作用效果好,符合环境保护发展需要。

代表们建议该项目配套建设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由学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前来参观,对从小培养青少年学生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很有意义。

兴业太阳能渔光互补示范项目位于屯城镇大长坡村,占地面积1141亩,安装多晶硅光伏组件192610块,利用鱼塘水面建设光伏发电站,20186月竣工投产。代表们实地考察了项目运营、税收情况,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产业发展策略,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乌坡镇联营农场金椰子种植项目占地398亩,目前,已延山势呈环梯形种满了约有半米高的金椰苗,代表们详细了解该项目合作经营模式、收益分配方式和预计收益等情况,对该项目采取“企业+村集体+基地”模式建设,有效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村”问题,且优先选聘贫困户、农场职工务工,免费为群众提供种植管理技术培训服务表示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兰菊等人员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