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日处理600吨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七月底投产运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4 08:18 【字体: 小   中   大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之一的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8122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9亿元,项目占地面积69.46亩,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七月底将正式投产试运行。

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投资建设的大型公益环保项目,位于屯城镇大洞村牛鼻岭,设置两台焚烧炉及115MW汽轮发电机组,建设有厂房、综合楼、地磅房、水泵房、升压站、门卫房等,总建筑面积24894平方米,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9260万千瓦时。

县市政局局长 林川:从开工至今,我们市政局作为业主单位,做好这下面这些相关工作,一是代表政府给该项目做配套工程,总共投资约5800万,做生活供水项目、工业供水项目、飞灰填埋库区项目,现在配套项目全部完工,可以供焚烧厂配套使用。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延误了两个月。在疫情防控逐渐好转之后,省委书记刘赐贵、县委书记田志强等领导先后深入该项目调研,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制定详细复工计划,保障各类生产要素供给,加快项目进度。在多方努力沟通协调下,项目于2月下旬取得复工审批,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进行,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在工期、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协调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争取抢回疫情耽误的工期。

光大环保能源(屯昌)有限公司 行政人事部负责人 吉奋勇:首先我们是进行施工人员的增加,第二的话就是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除了我们日常的正常施工时间,在晚上也会利用23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一个加班的施工,其次的话就是合理地安排土建、安装跟网架等施工的交叉作业工作时间,达到施工进度往前尽量推进。

在光大环保能源(屯昌)有限公司中控室大厅现场可以看到,现在项目进入了调试阶段,1号炉和2号炉的低温烘炉已经结束,2号炉的中高温烘煮炉也结束,现在正在进行1号炉的中高温烘煮炉,清除炉内的锈迹和油污同时在炉内表面形成保护膜,为正式投产做准备工作。

据了解,相比传统的填埋方式,垃圾焚烧处理有占地面积小、处理速度快、减量效果好、污染排放少、能源利用率高的优点。此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服务定安、澄迈、琼中甚至琼海等周边市县,不但解决了中部地区的垃圾处理问题,还保护土地和水资源,给当地新增一批就业机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与此同时,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县委县政府严把项目“准入关”,引进省级医疗废弃物处理项目,现已完成选址,正在设计规划中,该项目建成会完善医疗废物处置,进一步消除环境污染风险隐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保卫绿水青山。

县市政局局长 林川:现在我们接到这个任务以后,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现在已经完成了选址,也就是在焚烧厂的北侧选了一块10亩的地,现在公司已经在设计规划阶段,这个也要求要在10月底之前,必须建成,把这个配套的医疗废弃物的这个污染处理物,这项目也做起来就覆盖整个中北部地区的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包括省会城市海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