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到南吕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08:12 【字体: 小   中   大

为抓紧抓实抓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7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深入南吕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实地考察龙州河段,要求深挖根源抓重点,排查与整治并行,还原屯昌青山绿水。

梁誉腾首先前往南吕镇鹿寨村龙州河段巡河,他认真听取该流域水体整治情况汇报,了解水质检测类别,沿途察看鹿寨村的污水管网设计、三级化粪池构造、荷花塘等。随后梁誉腾来到五星村牛蛙养殖基地,详细询问养蛙项目的用地面积、产量、出销地、价格以及带贫效益等情况,就养殖的废水排放流程提出指导意见,养蛙水可经过净化处理再通过灌沟用于农田灌溉。

在五星村,梁誉腾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养殖场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产业发展、生活污水处理等各方面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梁誉腾指出,我县环保问题关键在于水资源的保护与治理,要从污水的处理、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和河湖“四乱”的治理三个方面上下功夫。

梁誉腾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协调开展环境督察整改工作,深挖根源抓重点,排查重点流域沿途的村落以及养殖场等存在污染风险的疑似污染源,加强瓜菜种植和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污染面源的管控;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采乱挖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同时及时铺设管网对污水进行预处理,拿出做一件成一件的精神狠抓环境污染治理。

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副县长莫靡以及发改委、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