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到乌坡村仔村调研 要求要提劲和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围绕“五化”的目标循序渐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2 07:26 【字体: 小   中   大

530日上午,县长梁誉腾到乌坡镇村仔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要提劲和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五化”的目标,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梁誉腾沿着村道察看了村仔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村仔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在村道两旁及空地上种上大叶草和三角梅,初夏时节,郁郁葱葱,绿意“醉”人;村道旁还用废石垒砌起挡土墙;有的村民还建起了围栏发展庭院经济……村仔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梁誉腾对村仔村人居环境发生的变化、成果巩固和持续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四治”“八严禁”的核心是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当前最重要的是把家家户户门口收拾干净和不让污水横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围绕“五化(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的目标,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循序渐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是一个关键,可借“一规两会”进行评比,培育村子文化。
  梁誉腾强调,为群众服务是无期限的,村组织要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俯下身子一件事一件事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梁誉腾要求,要有紧迫感、提起劲,明确任务目标,提前谋划,倒排工期,一项一项地抓紧抓实推进。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心中要有本账,要认真做好就业、产业、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和档案材料等七个方面政策和工作落实。要加强对边缘户、监测户的排查监测,特别是受疫情或其他原因影响的风险户,了解返贫致贫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渊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斯祥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