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举行2020年度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15:22 【字体: 小   中   大

随着当前我县汛期的临近,为提高我县抗洪抢险队伍的抢险应急能力,4月24日下午我县在金坡水库举行一场实战抢险演练。

当天下午,金坡水库上空正下着中雨,使整个演练更具实战性。县政府副县长王宏向、省水务厅有关领导到场指导并对演练进行点评。县水务事务中心、县应急办、县“三防”办、屯城镇政府、县水库安全管理站等参演单位负责人176人参加。

演练活动设有指挥组、综合协调组、应急抢险组、监测组、物资保障组、转移安置组、医疗组七个专业小组。演练过程中,各个小组各司其责,忙而不乱,配合默契。

演练模拟2020年某月某日某时,屯昌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金坡水库集雨面积内的14小时降雨量已超过300毫米。该水库水位猛涨,已达警戒水位。水库出现险情。为保护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指挥长当机立断,命令立即转移下游群众,并组织抢险队伍对大坝出现险情的地方进行抢救。

演练现场,各应急救援队伍根据指挥部口令迅速集结,分别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1小时实战演练,各分组展示了较高的业务技能,救援组织工作严密,安全保障可靠,实现了磨合队伍、总结经验、协同配合、分工明确的演练目的,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经过数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消除险情,保住大坝、保住下游群众生命财产。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王宏向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肯定。他认为,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全面检验了我县防汛抢险队伍应对水库突发险情的协作能力,更好的提升了我县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险情抢险的能力;而且也检验了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检验了指挥决策的准确性、规范性;检验了各参加抢险单位的协调作战能力;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与此同时,他要求大家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查找出演练中各个环节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继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我们必须进入备战状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各宗水库防汛抢险、安全度汛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