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田志强调研指导中学复学复课工作 要求注重细节 精准落实复学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7 10:21 【字体: 小   中   大

4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田志强到部分中学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工作,要求细化措施,注重细节,精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田志强先后到屯昌中学、红旗中学、新青山花园学校和大同中学调研,检查指导各学校复学复课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在县城各中学门口均设学生进出专用通道,安装人脸测温一体机,配备了发热隔离房,拉起了警戒线……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

田志强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他指出,发热隔离房校门口、校园内均要布置合理,要通风通电。各镇的完小离定点收治医院较远,教育局和学校要想办法,配备专门运送车辆,消毒、运送等工作都要按流程操作。学校、医院应对复学的各项防控机制要每天规范运行,注重细节,考虑周全。学校基建外来工人要按最新要求进行管理,高三、初三复学与下步全面复学工作要有效衔接,开学第一课要分批分班进行,教学和学生就餐等方面防控要仿真式的实操演练,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有效应对疫情。

复学在即,各学校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大扫除,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田志强针对校园垃圾的清运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县各学校和市政部门互相配合,合理摆放垃圾桶,每日清运垃圾,有效净化校园环境,避免病媒传染风险。

在调研时,田志强与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就教育教学管理改革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他指出,要合理布局学校教学管理,不合理的地方要重新规划、重新建设,逐步探索学校教学、办公、宿舍模块化管理,整体布局和管理模式要朝着集团化办教办学的方向发展。

副县长胡悦,县教育局、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卫健委、市政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