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田志强到南坤、屯城调研:用好产业扶持政策 做大做强养鸡互助合作社 周敬文陪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10:16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田志强到南坤镇、屯城镇调研,强调要因势利导,用好用足产业扶持政策,做大做强养鸡互助合作社。

田志强在南坤镇大朗村委会和加总村委会,分别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座谈,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在屯昌农村养鸡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各镇各村要把原先的鸡舍用起来,建立养鸡互助合作社,引导群众用好用足产业扶贫资金,村民互助合作社的扶贫功能,但不仅是扶贫,还要带动普通农户加入,发挥养鸡大户、专业户传帮带的作用,探索点对点直供直销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做大做强养鸡互助合作社。屯昌黑猪养殖也是好项目,但要做好防疫,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反弹。椰子市场稳定,具有景观和经济效益多重效应,也要推广种植,农村产业发展要年年有进步。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抓紧,县督查组指导组要按扶贫成效考核的年度节点做好迎检工作。农村“厕所革命”也要按时间节点推进度,全覆盖。

田志强在大朗村、加总村察看了农村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重要任务,镇里要统筹,村村动员,有计划有变化。生活区以人为主,治土治水治杂草。村里的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要发挥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

田志强还到屯城镇大洞村委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大洞村里随处可见乱石砌成的约半米高的挡土墙,回收利用乱石以较低成本治土。为加宽村巷、建村道,该村党员群众还主动让出自家宅基地、槟榔地。田志强指出,农村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环境治理镇村干部要善于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按照“一二四八”的要求逐项抓好,大洞村原先是屯昌环境最差农村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已旧貌换新颜,后进变先进。各镇有好的做法要互相学习借鉴,首先要干部思想到位,发动群众到位,才能落实工作到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副县长李著以及县委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