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到屯昌中学检查调研复课工作 要求抓实抓细每个环节 责任落实到人 充分做好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17:53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到屯昌中学检查调研复课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每个环节,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全体动员起来,充分做好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当天上午,屯昌中学初三、高三年级进行分时段开学复课演练,在校门口、教室、食堂和宿舍等区域,有工作人员值守,履行职责,学生也按要求规范有序进行。梁誉腾依序检查了校门口、校医室、教室、食堂和宿舍等地,向工作人员了解其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以及对所担负的工作熟悉情况。

梁誉腾要求,学校校门口通道设置出入要分开,保持距离,有序进出。临时隔离房要有人管理。校医室要储存、管理好消毒水、酒精等物资,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放要有记录。测温工作既要落实省有关要求,又要科学测温,节省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又能监控住。食堂要完善相关设施,各功能区要合理布局,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

在检查调研中,发现各个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复课准备工作还做得不够充分。对此,梁誉腾强调,复课是一件不容疏忽的大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对食宿、医疗、卫生、教学、管理等每个环节都要抓实抓细,一人一本账,每个环节都有人管,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开学复课七件事,“两案十制”的关键是责任制落实,经三查(负责人自查、校长带队复查、专家派人再核查)合格才能复课。要对教师、保安、校医等相关岗位进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工作流程,做好相应工作。要对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学校有施工人员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校园一片净土”。要将检查调研的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求传达到17个有高三、初三复课的学校,务必落实到位。

梁誉腾指出,抓实抓细每个环节工作是提高工作质量、端正工作作风、夯实工作基础的一个过程,要加强对问题的整改,加强基础管理。学校好不好,核心是思想灵魂,他希望,从校长到教师队伍要把思想作风立起来,以好的作风熏陶出好的学校。

副县长陈鹏程,县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