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聚焦两会 代表建议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是关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9 【字体: 小   中   大

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时,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田志强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市县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规范履职;上下联动带动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开展监督。省高院围绕自贸港建设需求,建立了涉外民商事法庭、知识产权法庭,走在全国前列,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法制保障;省检察院以“先进理念引领,目标管理推动,素能教育保障”布局工作,多项工作业务位于全国前列,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维护公众利益、群众利益。他还建议:要有规划有计划地加强基层两院干部的培训工作,建立制度,促进上下干部交流。

王明精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对市县人大工作的指导,把一些好的做法经验传递给市县人大,帮助市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继续创新监督机制,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跟踪监督,适时使用刚性手段,树立人大法定监督权;三是省“两院”要出重拳严惩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出重拳、“零容忍”,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梁誉腾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工作建议:一是期待加快海南自贸区(港)的立法进程,出台与国际接轨、切合海南实际的高质量自贸港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奠定基础;二是建议根据每年办理案件所暴露出的社会治理问题,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社会治理工作建议和要点,加强共建共享,弥补社会治理漏洞;三是关注未成年人犯罪的防范工作,对加强校园管理,减少犯罪案件发生;四是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的背景下,建议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快回应百姓呼声,保障社会稳定。

张议文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工作建议:一是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市县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联络等重点工作的业务指导;二是加大对代表专项监督的培训力度;三是希望检法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执法力度;四是加大对伪保健品销售的打击力度;五是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

唐海新、符气恒、黎彩霞、吴园园、王太福、柏斌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省人大代表培训的力度,适应新形势下,特别是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提升省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二是两院继续关注和支持农垦的改革和发展;三是加强普法下乡教育,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四是 “法律六进”活动也要走进医院,提高医护人员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行医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