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对我县14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反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0 16:07 【字体: 小   中   大

第二巡察反馈会.jpg

1月15日至17日,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对我县教育局等14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反馈。这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

在县教育局、团县委、屯昌中学、县妇联、县史志编纂中心、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县总工会、县委党校、屯昌思源实验学校、县残联、县工商联、红旗中学、县直工委、县科协等14个党组织的巡察反馈会上,各县委巡察组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有的单位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重要精神不够到位;有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战斗力和执行力不够强,职责职能工作未能落地见效、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压力层层递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不力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推进反腐败斗争还不够深入,“四资一项目”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薄弱环节不同程度存在;有的执行人事制度不够严格,用人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等。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全程参加了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整改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既要立足治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治本,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以小见大、由点带面、由表及里,完善工作机制,堵塞监管漏洞,形成“长久立”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报整改的严肃问责。

本次巡察是县委在全县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部署开展的2019年收官巡察,首次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以上1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聚焦各县直单位、群团和学校等相关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了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完全认同。将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问题真正销号,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