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经济焕发活力 2020年全县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6.5% 田志强讲话 梁誉腾作总结部署 王明精陈海翔出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6 15:52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2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全县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6.5%。

县委书记田志强作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县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并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总结屯昌县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县人大主任王明精、县政协主席陈海翔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检察长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在经济下行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全县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全力破难题、促改革、补短板、抓发展,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良好。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73亿元,增长5.6%;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3.24亿元,增长15.3%,增幅全省市县第1名;预计固定资产投资23.96亿元,增长10.2%,预计增幅全省第2。2019年的经济工作表现为“四新”、“四加快”:改革取得新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重点产业培育取得新成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取得新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经县委研究,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0%和8.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预期控制在3.5%以内,指标总体上与全省持平。

会议强调,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突出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落实好全省自贸区(港)建设的各项部署,抢抓新机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县政协各工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省驻屯昌各单位,海垦中坤农场公司、海垦中建农场公司、海胶中坤分公司、海胶中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约160多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