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组成8个慰问团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 16:31 【字体: 小   中   大

慰问.jpg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至,为切实做好我县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9日上午,以县委书记田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政府县长梁誉腾、县政协主席陈海翔等领导为团长的8个春节慰问团,深入农村社区,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县委书记田志强率领慰问一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劳模和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县社会福利中心(屯郊敬老院)是目前我县面积最大、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最多、设施较为完善的社会福利机构,院内现集中供养特困人员100多人。当天上午,田志强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院,给院内的老人拜早年,赠送慰问品,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田志强还实地察看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县民政局有关工作汇报。

随后,田志强来到县土产公司供销系统困难职工林家慧、王川勇和屯城镇大洞村委会贫困户陈亚云的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厚爱。

在县城邦溪路慰问中建农场退休职工、劳动模范李妹琼时,田志强拉着她的手与她亲切交谈,倾听她荣获劳模的感人事迹和工作经历,感谢她为国家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屯城镇海军村委会永发村复员军人、优抚对象王学诗现年89岁,身子硬朗,依然能够煮饭做菜。1949年参军当兵,参加过解放战争,获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田志强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家的基本情况,向他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春节快乐,健康长寿。

田志强还走访慰问了县处级老干部王仕锦和陈大深,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及全县老干部为屯昌经济社会建设所作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干部和老年人事业发展。

当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率第二慰问团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儿童福利院集中供养人员、优抚对象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

在老干部何时积、王康光家,王明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并积极建言献策。

南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法童家,以及坡心镇加买村优抚对象刘大学家,王明精和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产业帮扶情况,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要有新气象,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努力,积极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

在屯昌县儿童福利院,王明精一行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并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福利院里5个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渊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勇参加慰问活动。

第三慰问团由县政府县长梁誉腾率团开展慰问。县政府县长梁誉腾率第三慰问团首先慰问了新兴镇蕴沃村委会沃外村、九浪水电站困难职工符飞,交流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查看住房条件,并送上慰问品。梁誉腾对符飞的住房条件表示满意,表示希望困难群众都能够住上好房,过一个幸福年。梁誉腾还走访慰问了九浪水电站困难职工、居住在新兴镇新兴居委会供销系统保障房的王敬,表示县委县政府关心困难职工,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希望困难职工生活有保障,日子越来越好。

新兴镇新养老服务中心于2017年建成,建设一栋楼房,有55间房间,设计床位100个,目前养老院集中供养老人32人。在养老院,梁誉腾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品。梁誉腾对养老院的养老设施表示满意,叮嘱养老院负责人要加强管理,悉心照料老人,提高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感。

梁誉腾还慰问了新兴居委会市二队优抚对象曾庆福。据了解,曾庆福1972年在海南军区通讯营服兵役,1977年退出现役,今年已67岁了,孩子外出打工。梁誉腾首先感谢老军人做出的贡献,询问了解其平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新兴居委会南瑞水村贫困户吴琼玉家,梁誉腾询问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据了解,吴琼玉与其丈夫主要在镇墟打零工和务农,两个儿子则外出打工,大儿媳在镇上超市就业,孙子女在镇上学校读书。在了解情况后,梁誉腾向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她要继续抓好生产,让日子越过越好。

梁誉腾最后慰问了县处级干部、县政府原副县长聂家全,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聂家全老干部家,梁誉腾听取老干部工作经历介绍,感谢老干部对屯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询问老干部身体情况,表示县委县政府不忘老干部同志,关心和支持老干工作,叮嘱老干部同志要保持身体健康,过好晚年生活。

副县长陈鹏程、王宏向等陪同慰问。

县政协主席陈海翔率第四慰问团开展慰问。在乌坡敬老院,这里有22位特困供养老人,当看到庭院全部硬化,设有老人健身设施和活动场地以及新建的三层住宅楼时,陈海翔很高兴,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吃、住、用等情况。

黄昌炎1970年入伍,服役6年,现在家,儿子患有肢体残疾,家里经济主要来源于养老金和妻子的务劳收入,陈海翔等领导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困难,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在与县建材公司职工王世雄和市政局职工王海梅时交谈时,了解他们的生活、仔细询问病情、身体及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要增强信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好困难职工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退休老干部谢维勋和林楚吟曾担任县政协副主席,陈海翔感谢他们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后,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全县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县人大副主任陈兰菊、副县长胡悦等领导陪同慰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