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举行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16:25 【字体: 小   中   大

青少年知识竞赛.jpg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促进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的全面提升,10月29日晚,我县在屯昌中学报告厅举行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以科技、生物、化学、地理、垃圾分类、计算机、科技知名人物、海洋、新能源类等知识为主。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屯昌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高二学生。每所学校选派3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团队题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由各队依次按号数顺序进行答题,别人不能代答。台上参赛者聚精会神答题的同时,台下观众们也安静地与参赛队员一同思考问题答案。在抢答题环节中,各队员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赛况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紧张的比赛终于拉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屯昌中学三队获得冠军,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以及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科普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传播了科学文化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给热爱科学、知识储备量丰富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本次比赛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学子学习和钻研科学技术的热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