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梁誉腾深入新兴镇调研养鸡产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10:10 【字体: 小   中   大

梁誉腾调研养鸡.jpg

10月21日上午,县长梁誉腾深入新兴镇屯昌田园众创养鸡合作社调研养鸡产业,指出要优选良种,适当扩大养殖,形成规模,使供需有保障,做大养鸡产业,增加养殖户收入。

在屯昌田园众创养鸡合作社500多亩橡胶林里,3千多只阉鸡分片在林下自由觅食。梁誉腾徒步察看了解合作社养殖规模、批次、价格以及销售情况。据了解,屯昌田园众创养鸡合作社采取“农户养殖,合作社收购”的模式,带动12户贫困户养鸡,以分片轮流散养、自由觅食虫草、辅喂谷物的方式,保障鸡肉品质。目前,以直销的方式供应小区住户,反响很好,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

梁誉腾对合作社养殖方式和养鸡产业发展表示肯定,指出,在创建“功夫鸡” 特色品牌产品后,要注重保障质量和数量。要做好生产规划,探索多元品种养殖,不断总结经验,从中优选优质品种;要适当扩大养殖,形成规模,使供需有保障,做大养鸡产业,增加养殖户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新兴镇注重区域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目前,该镇已明确3大核心主导产业,分别为“新兴功夫鸡”、“新兴水芹”、“新兴大米”。同时围绕3大核心主导产业,培育“新兴肉粽”、“新兴香草鸭”、“新兴黑猪”、“新兴竹狸”等4大特色产业,加快引导更多农户参与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