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10:38 【字体: 小   中   大

农业农村部.jpg

10月11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

省农业农村、住建、爱卫会有关领导,县委书记田志强,县长梁誉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副县长陈鹏程、李著、王宏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屯城镇大东村委会后久长村和西昌镇更丰村委会三畔村、仁教村委会仁教上村实地考察了解早些年已建、已经竣工和正在施工建设的农户厕所,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就业收入、住房保障、自家及村庄卫生保洁等方面情况。来到三畔村察看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听取项目设计施工方、业主单位介绍,了解污水处理工艺,以及污水处理量、用电能耗、运维、弹性寿命、处理后水质等相关性能参数。

调研组指出,“小厕所、大民生”。改厕、新建厕所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施工建设,减少及防止厕液渗漏。注塑玻璃钢一体化粪池要把好集中采购产品质量和标准施工关,完善售后协议,增强售后服务。加强后期管理,探索农户自清、有偿服务,以及种植大户收购等厕液收运模式,利用厕液灌溉农田果蔬,“变废为宝”。农村污水收集处理项目要加快粪污收集管网建设,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

据了解,今年我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改建)工作计划任务5589户,截止日前,全县已开工4823户、动工率86%;竣工4130户,竣工率74%;按照省定4400户任务量统计,动工率109%,竣工率93%。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三畔村种桑养蚕基地、新兴农庄、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等地,察看了解种养殖业、农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