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中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17:44 【字体: 小   中   大

整治_副本.jpg

10月11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陈鹏程在县政府6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发改委、县民政局、县委编委办、县房产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东风小区、吉安小区、南岛康城小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0日下午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讲话精神,学习了省政府王路副省长、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等领导在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推进工作。

县教育局局长傅彧通报了我县全面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县住建局副局长林升华、县资规局、县发改委等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我县容纳居住5000人以上的小区6个,分别是竹悦山水小区、天悦花园小区、誉铖小区、东风小区、吉安小区、南岛康城小区。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核查,目前需要配套建设小区幼儿园3个,其中东风小区、吉安小区为未规划配建幼儿园小区,南岛康城小区为配建幼儿园已规划但建设不到位小区,其余3个属于侯鸟小区。

会议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在东风小区北侧建设东风小区幼儿园,学位600个,解决东风、兴达、兴民等小区和周围居民共约5540户适龄幼儿入园问题;二是在吉安小区内建设吉安小区幼儿园,学位270个,解决吉安小区居民约2300户适龄幼儿入园问题;三是对已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南岛康城小区幼儿园,建议由住建局约谈开发企业,责成其限期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务必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移交县政府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陈鹏程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城镇住宅小区幼儿园配套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及全国、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吃透,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切实担负起责任,合力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扎实,高标准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二是认真摸清底数,复核排查治理范围,明确工作目标。我县目前幼儿园78所,公办幼儿园仅15所,公办园入园人数占比35.4%,教育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治理力度,特别是对东风小区、吉安小区、南岛康城小区认真制定治理方案,要按时完成东风小区、吉安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要核查氧立方等小区能否纳入治理范围。面临的学位空余问题,要未雨绸缪,通过“购买服务”或师资招聘及时补充更多的教师,解决幼儿园办学需求,为明年完成“公办园幼儿人数占比50%”的目标打好基础。三是明确责任,抓好治理。县资规局要尽快进行选址、办理建设用地及相关规划许可手续;县发改委也要跟进办理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等;县住建局要敦促相关开发商树立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依法依规承担配套幼儿园建设及移交责任;县教育局要积极与省教育厅对接、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实现部门联动,顺利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