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屯昌人大开展法律援助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1 11:18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了解屯昌县法律援助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情况,推进屯昌县法律援助服务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5月29日上午,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勇为组长的调研组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屯昌县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屯昌县看守所法律工作站、法院法律工作站、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部分法律援助档案材料,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县委办公大楼五楼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2018年屯昌县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屯昌县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8个,社区联系点124个,三年来共接待来电、来访群众法律咨询8000多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96件,代书86件,开展法律援助宣传4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多份,累计为受援助人追索各类赔偿金500多万元,有力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屯昌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一是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知,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律工作站等的软硬件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信访中心、县劳动监察大队、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