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屯昌

我县城镇及建制村“微公交”正式开通 40辆“纯电动微型公交车”投入全县八个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15:21 【字体: 小   中   大

微公交_副本.jpg

4月16日,我县城镇及建制村“微公交”正式开通,在全县八个镇投放40辆“纯电动微型公交车”,解决农村居民从村到镇的出行难题,最大程度方便农村人口出行,实现建制村通100%通客车的目标。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县长梁誉腾、副县长申琦参加开通仪式并致辞,同时,共同为“微公交”开通剪彩。

据了解,“微公交”是指“纯电动微型公交车”,是一种绿色环保便捷的新型代步工具,以统一的车型、颜色、标志加以区别。我县将以城镇和各行政村为试点区域,4月至7月为试运营期,先行投放40辆“纯电动微型公交车”到八个镇,其中屯城镇12辆、坡心镇3辆、南吕镇3辆、枫木镇4辆、西昌镇4辆、乌坡镇4辆、新兴镇5辆、南坤镇5辆。

我县将因时、因地制宜地采取定线或电话、网络预约及城镇巡游等多种运营方式,开展镇域循环运营,覆盖乡镇所有建制村。在价格方面,实行一票制:城镇建成区内3元/人,超出城镇建成区每公里增加1元上门接乘每公里0.5元(空跑费);村到村、村到镇或镇到镇每公里1元。

据了解,目前我县104个行政村中已有74个行政村已通客车,通过开通城镇及建制村通“微公交”,将进一步解决农村居民从村到镇的出行难题,最大程度方便农村居民出行,实现与县际、农村班线的有效衔接、相互补充。   

屯昌鑫海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柯文介绍,该公司投入40台“微公交”,覆盖八个乡镇104个行政村,以解决建制村道路狭窄、难通车的这个难题,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