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00811580-7/2021-00043 分  类:政府办文件;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文 号:屯府办函〔2021〕23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时效性: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琼府办函〔2020〕375号)文件要求,我办对县人民政府网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4月8日,对全县正在运行的1个政府网站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栏目15个;对正在运行的11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1个。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长期不更新。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维护的屯昌县人民政府网专栏长期不更新;屯城镇人民政府、枫木镇人民政府、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民族事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维护的屯昌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目长期不更新;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抖音短视频“海南屯昌旅游文化”长期不更新。

(二)未按要求报送政务信息。2021年,屯昌县人民政府网“乡镇动态”栏目仅坡心镇人民政府发布一条信息,其余7个乡镇人民政府未发布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屯昌县人民政府网信息更新。各单位要全面、系统梳理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我县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主动、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内容无误。切实做好对屯昌县人民政府网“乡镇动态”“部门动态”等栏目的信息保障工作。

(二)全面开展政务新媒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镇、各部门尤其是教育、卫生系统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严格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琼府办函〔2021〕98号)要求,立即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对此次检查通报的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1年4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人民政府办公室将对有关情况进行复核。

附件:2021年第一季度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清单

    

  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1年第一季度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清单.xls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