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00811580-7/2017-29638 分  类:为民办实事/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屯昌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7年07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7日 时效性:

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通报

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通报

 

2017年,我县实施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共二十大项三十小项,截至7月20日,农村危房改造、妇女常见病筛查2项工作进展较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行政村文体活动室建设、篮(排)球场及露天舞台建设、黑猪养殖小区、小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等7项工作进度较慢,其余21项工作推进顺利。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情况。一是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我县新兴镇下屯村委会和兴诗村委会2个安全饮水工程正在准备前期工作,预计8月上旬启动招投标程序,8月下旬动工建设。二是提高全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我县已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特困人员1—7月份救助金11408人次682.59万元。三是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100户,已动工建设的有1672户,动工未竣工的有1176户、已竣工的有496户(通过镇级验收的有366户,通过县级抽验的224户),竣工率45.1%。四是4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该工程项目已完成道路硬化7.7公里,完成清表5.6公里,铺设级配碎石5.5公里,形象进度25%;其余路段已经完成招标,但是还未进场施工。五是新生儿遗传代谢病与听力免费筛查,已完成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1911例、新生儿听力免费筛查1902例,分别完成年度任务4100例的46.6%和46.4%。六是全省儿童免疫规划冷链系统更新,省卫计委已下达我县项目资金93.3万元,该项工作由省政府统一招标采购,待设备采购到位后拨付资金。七是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1)屯城镇中心幼儿园已完成基础施工,工程形象进度30%;(2)黄岭幼儿园正在进行四层梁柱浇筑,工程形象进度为50%。八是妇女常见病筛查,已为10164名妇女提供常见病筛查,完成年度任务16000例的63.5%。九是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97件,完成年度任务的430件的69%;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人次439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650人次的67.5%。十是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已发放农民小额贷款10257.33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6626.33万元,完成年度任务1.3026亿元的78.7%。十一是实施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培训和定向培养计划。(1)我县已选派33名教育管理者和骨干教师于6月20日—29日赴海口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并于7月1日至10日对100名边远乡村及教学点小学教师进行了为期10天的普及性培训,9月份开始逐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2)2017年招录我县海南师范大学本科层次公办乡村小学定向免培生11名、琼台师范学院专科层次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培生3名,目前已完成免培生的面试工作。十二是引进中小学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计划面向全国引进1名优秀校长和5名骨干教师,由省教育厅统一实施招聘工作,目前正在准备面试。十三是行政村文体活动室建设。(1)25间文体活动室项目已完成招标,目前施工方已进场施工;(2)2个篮(排)球场及4个露天舞台已完成选址,正在进行设计预算,预计8月上旬动工建设。十四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已在全县104个村委会放映公益电影1123场,完成年度任务1740场的64.5%。

(二)实施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情况。我县十项实事中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建设屯城镇中心幼儿园和南坤镇黄岭幼儿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四项与省级为民办实事事项一致,其余六项具体进展情况如下:一是建设100个左右黑猪养殖小区,已完成选址87个,在建17个,已完工7个,投放屯昌黑猪种苗2230头。二是启动建设屯昌县特殊学校项目,已完成工程立项、地质勘察和方案设计,可研已报批,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和造价概算。三是建设自然村道路硬化和危桥改造工程。(1)40公里自然村通硬化已完成道路硬化7.7公里,完成清表5.6公里,铺设级配碎石5.5公里,形象进度25%;其余路段已经完成招标,但是还未进场施工。(2)胜利桥、下云羊桥、新昌桥、合格桥、新村桥分别完成工程量的70%、90%、58%、75%和68%。四是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7327万元,截至目前3个项目共完成投资10763万元,形象进度65%。(1)雷公滩水厂片区配水管网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55万元,形象进度70%。(2)屯昌县良坡水厂(县城片区)配水管网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08万元,形象进度47%。(3)屯昌县城镇供水工程(屯城镇及周边地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00万元,形象进度98%。五是启动建设小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项目。(1)投入1600万元建设乌坡镇镇墟小型新工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以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7月27日招咨询标;(2)投入5200万元启动23个行政村169个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该项目采取EPC方式实施,可研已基本编制完成,预计7月底可组织EPC招标,9月前动工。六是建设屯昌县中建、广青、黄岭农场生活垃圾转运站。(1)中建农场转运站已完成主体外观,正在砌墙和装饰,工程形象进度55%。(2)黄岭农场转运站已完成厂房地基,正在立模,工程形象进度10%。(3)广青农场7月21日正式进场施工。

二、存在问题

(一)文体活动室及相关设施建设缓慢。行政村文体活动室、篮(排)球场及露天舞台项目是省级为民办实事事项,要求5月底动工,目前文体活动室项目刚刚进场,篮(排)球场及露天舞台项目尚未动工,进度缓慢。

(二)黑猪养殖小区项目开工率低。由于电路安装等原因,截至7月21日,黑猪养殖小区在建17个,完工7个,开工率24%,进度较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黑猪兜底扶贫工作。

(三)4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力量不足。该项目今年4月份已经了完成了全部的招标工作,但是目前仅动工了18.8公里,仍有21.2公里未动工。

(四)垃圾转运站项目达不到工作进度。新建的3座垃圾转运站,年初计划上半年可完成土建工程,而实际进展缓慢,广青垃圾转运站项目才刚刚动工,严重滞后。

三、工作建议

(一)县委组织部、县文体局、县畜牧局、县市政局、县交通局等业主单位要明确项目责任人,合理安排工期,指定专人跟踪项目进展,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工程建设。

(二)县交通局、县市政局要督促施工方加强施工力量,增加施工面,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三)县畜牧局、各镇、县供电局要密切配合,完善电路等黑猪养殖小区的配套设施,加快推动黑猪养殖小区的建设。

(四)县水务局要做好准备工作,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乌坡镇污水处理项目完成招标后,立即协调施工方进场施工;乌坡镇要加快征地进度,确保污水处理项目用地如期交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