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屯昌县西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00821558-3/2020-00095 分  类: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屯昌县西昌镇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屯昌县西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特编制屯昌县西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镇政府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一)机构职能

主要包括:镇政府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政府领导及分工情况;下(直)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二)政策法规

主要包括:由镇政府制定、与政府职责相关的地方性规章;以镇政府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三)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本部门职能范围内形成的单项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等。

(四)业务工作

主要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行政行为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五)统计数据

主要包括: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专项统计报告;年鉴等。

(六)其他

主要包括: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人事任免事项;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计划、程序、结果等,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屯昌县人民政府网(http://tunchang.hainan.gov.cn)作为屯昌县西昌镇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西昌镇人民政府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在县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对于网上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有疑问,可以到镇政府咨询,地点:西昌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西昌镇昌贤路106号);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联系电话:0898-67866333。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将在本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提出申请

向镇政府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书面填写《西昌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领取,也可以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复制有效。

申请人对申请获取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2、递交申请表

申请人可以通过信函或当面递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人也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出申请。

个人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镇政府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67866333)咨询申请程序。

3、申请处理

镇政府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镇政府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镇政府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镇政府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五、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西昌镇纪委投诉。

监督电话:0898-67866606.

通信地址:屯昌县西昌镇人民政府大院内(西昌镇昌贤路106号),邮政编码:571636。

接待投诉时间: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