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3年屯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0014349/2018-19209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6年12月2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9日

2013年屯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屯城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201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1.健全工作机构。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工作,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并有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及时更新信息。

2.完善工作制度。我镇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完善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各部门也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

3.组织宣传培训。镇政府认真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和交流培训活动。镇党委人事部门将《条例》学习纳入公务员培训内容。全镇全年共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4次,培训30人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条,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5条,其中有关系到百姓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项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的预报、发生和处理情况6条;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标准、条件及实施情况8条;村民可享受的各项补贴、农村环境改善方面的情况5条。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镇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咨询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72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50次,当面咨询接待22次。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镇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镇政府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服务政府建设。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强化。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我镇将认真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提升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在继续做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常规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财政预决算、行政机关收支、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是继续完善依申请公开机制。为适应依申请不断增多的形势,镇政府一方面要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信息,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有序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电子政务等公开载体建设。镇政府将根据自身实际,大力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丰富信息公开和网上办事功能。不断完善政府新闻发布机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统计数据从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72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5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当面咨询

人次

22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屯昌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